2012年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空中乘务专业(高职)招生章程
发布时间: 2013-03-19 浏览次数: 384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空中乘务专业简介

 

上海地处长江三角洲和华东地区中心有利地域位置,且拥有多家基地航空公司:东方航空、上海航空、春秋航空、吉祥航空、国际航空、南方航空等;未来必将成为连接世界各地与中国的空中门户,成为国际航空枢纽。为了满足民航快速发展的用人需求,培养和储备国际化的优秀空中乘务人才;依托上海多家航空公司,经上海市教委批准,自2008年起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开设空中乘务专业(高职)。专业实行学历教育、技能培训、职前岗位培训与定向就业推荐服务相结合;教学实践及用人需求结合民航专家全程参与的人才培养模式;使学生一专多能,更符合航空公司用人需求。2011届毕业生94%进入航空公司就业;2012届毕业生目前已进入国航、东航、吉祥、春秋、大韩航空公司、泰国航空公司、英国航空公司和其他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实习或就业。

培养目标

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英语水平、身体条件合格、气质高雅、熟悉空中乘务工作的基本原理及操作实务、能在航空公司从事航空乘务实践工作的专业型、技能型、国际化、复合型、优秀的专门人才。

主要课程

民航英语、英语听说写、乘务英语口语、空中乘务礼仪、民航服务与管理、民用航空法、市场营销、公共关系、航空服务心理学、航空客舱设备使用、应急理论与实务、仪态和体能训练、客舱急救、计算机应用基础等。

就业方向

学生毕业后可从事民航系统的空中乘务工作或地面服务工作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空中乘务专业招生章程

 

一、招生学校: 上海应用技术学院

二、招生专业: 空中乘务

三、学校地址: 上海市奉贤区海泉路100号、徐汇区漕宝路120号

四、就读地址: 上海市漕宝路120号

五、招生层次: 高职

六、办学类型: 公办普通高校

七、招生人数: 上海34名、浙江5名、安徽8名、河南8名、山东5名。(以各省市高招办公布的2012年招生计划为准)

八、招收科类: 文理兼收

九、报名时间及方式:

时间:3月21 — 4月1412:00

报名方式:

1、网上报名:登录 http://www.sit.edu.cn 填写、上传、打印报名表

2、现场报名:上海市漕宝路120号图文信息楼214室、桂林路201号1号楼119室

电话:64941403、64942792 时间:8:30 — 16:00

十、面试时间及地点:

1、上海、浙江、山东考生面试时间:4月14日 8:30

地点:上海市漕宝路120号图文信息楼

2、安徽考生须参加由安徽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空乘类统一报名,由我校负责面试、体检,具体时间待安徽省考试院确定后,在我校招生网上公布,请考生注意关注。

3、河南考生须参加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的空乘类面试、体检,录取时我校认可河南省统一面试成绩和体检结果。

十一、招收男女生比例:不限,男女兼收

十二、报名条件:

1、学生需符合2012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;

2、考生还需符合民航招生的身体条件:

1)、身高:女:162-172厘米 男:172-182厘米

2)、身体:身材匀称、身体健康,无慢性病史,五官端正,外貌清秀;

3)、视力:男性矫正视力C字表不低于0.7, 女性矫正视力C字表

不低于0.5;无斜视、无色盲;

4)、体重标准: (身高—110)±10%;

5)、口齿清晰,牙齿整齐、无纹身、无口吃、无腋臭、无晕船晕车;

6)、面部及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、胎记、皮疹、体斑及色素异常;

7)、无明显的“O”型、“X”型腿,无明显的内外八字;

8)、口齿清楚,无口吃、舌短现象,听力正常,具有良好心理素质;

9)、无精神病史,澳抗阴性,肝功能正常,无各类慢性疾病。

十三、面试所需材料:

1、 2012年空中乘务专业报名表(贴照片)、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;

2、 2012年高考报名号;

3、 全身彩色生活照1张;

十四、体检:

上海、浙江、山东、安徽面试合格学生,须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颁布的CCAR67FS乘务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专业体检,由学校统一组织参加民航华东医院升空体检(体检费自理)。河南考生由河南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体检。

十五、录取原则:

1、 经我校面试和升空体检合格,取得我校空中乘务专业面试合格证;

2、 考生须参加2012年所在省市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(6月份高考);

3、 投档后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,高考英语单科成绩50分(满分150分)以上。面试同分情况下,先参考高考文化总分,再依次参考英语、语文、数学成绩。

十六、收费标准:

高职学费: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7500元/学年(沪价行(2000)120号);

住宿费:每生每学年最高不超过1200元(沪价费(2003)56号、沪财预(2003)93号)。

职前岗位培训费(自愿):6000元/学年

空乘专业服装费(自愿):1800元,新生入学一次性代办收取;

十七、联系方式:

学校地址:上海市漕宝路120号 邮编:200235

电话:021—64941403(招办)、64942792(空乘)

网址:http://www.sit.edu.cn